這標題,是最近認識了一個有嚴重憂鬱症及藥物上癮的網友而有感而發的。
這位網友因家暴而憂鬱症,每當不開心的時候便吃"史帝諾斯"這個號稱助眠劑,實則為迷幻藥的藥品。

我曾在PTT發文,發表我從嚴重的創傷症候群患者到正常人的心路歷程,以及相關藥物的心得。
目的是為了幫助一些還沒走出來的朋友。
很高興當時發文時,有幫助到兩位網友成功的戒斷史帝諾斯這個藥物。

史帝諾斯,為日本某藥廠所製。
功用是助眠,幫助有失眠症狀的患者入睡。
並不是安眠藥,但這個藥物的副作用之大,真的是讓人吒舌。

普遍都會有以下副作用出現;
幻覺、興奮、失憶、對此藥物成癮大量吞食。

有個例子,一位女性睡前使用此藥物。
隔天醒來,發現房間好幾個百貨公司的購物袋,但她完全不記得自己曾去購物。
而醒來也發現自己的信用卡被自己刷爆,但是絲毫沒有任何記憶自己曾做這樣的事。

這只是個損失金錢的例子。

我個人也曾經服用這個藥物,當然是在我完全不了解這藥物的情況下醫生所開給我的。
發現我有失眠現象時,是我18歲的時候。
一開始也是遵照醫生的指示睡前半顆,藥效非常快的就會發作。
約10分之後開始就會頭暈,然後暈過去。
這都是剛開始服用的狀況。
但開始服用時間一長,很可怕的事情就會發生了。
無法自主的大量吞食,嚴重幻覺、醒著的時候會有很多事情不記得。
嚴重時,可能上一秒我才跟家人說了什麼,下一秒我完全不記得。
24小時中,會有大量片段的空白的記憶。
服用後,明明已經睡著,卻又自己醒來活動。
但是隔天清醒會完全不記得自己曾經做了什麼。

光是這樣就非常嚇人了,因為常常醒來面對一堆自己做的事情,可是你卻完全不記得。

而這個藥物的成癮率相當高,因為本人很無聊(?)所以從身邊的例子到網路上網友的例子,幾乎10個有9個對此藥物上癮。
當然這是在我戒斷這個藥物之後,所做的調查。

發生許多次這樣的事情,我不想再收自己的爛攤子。
一天24小時可是屬於自己的記憶卻只有那麼一點。
我決定要戒斷這個藥物。

當然戒斷過程相當難熬,我身旁有許多的朋友,直到現在仍然無法戒斷。
一次都是吞幾十顆,就這樣的無限循環。

很幸運的,我在三、四年前就戒斷這個藥物。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幸運。

如果你身旁有人在服用這個藥物,請你建議他停止使用這個藥物。
因為可替代的相關藥物非常多,甚至沒有什麼副作用。
如果你正在服用這個藥物,也建議你向你的醫師要求停止服用,因為此藥物對大腦的傷害恐怕跟搖頭丸有得比。

以上是勸世文...- -

--------------------------------------------

很不巧的,我的健保卡已經被停卡。
積欠半年多的費用。
這個我一直是交給我母親在處理。
但我想,我家的經濟一向不好,可能真的沒有多餘的錢來繳納吧。
所以我被停卡了- -

前陣子,我的朋友思婷介紹我到植村秀的專櫃當工讀生。
是每星期的六日,我應該是要去兩個禮拜的。
去的第一個禮拜,做的很順利也很開心,只是脊椎很痛。
也被植村秀的櫃長詢問說,我有沒有考慮作正職的專櫃。
而我也有這個打算,第一個禮拜結束後。
第二個禮拜要去上班前,我進浴室要洗澡準備。
我這個笨蛋居然在浴室滑倒了= =
(我知道這是老人才會發生的事情...請不要笑我-.-)

是的,直接摔到我的舊傷,還因為用右手撐住地板,我的右肩舺骨居然發炎了
當天我完全沒辦法去...(怨念)
被我母親帶到中醫去,整個醫療間都是我的哀號=.=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雪上加霜吧。

中醫也是說要去西醫照X光...還有要繼續回去讓醫院治療。
然後還包了兩帖的中藥回家煮,自費..........

滑倒到現在也有兩個禮拜以上了,確實的感受到傷上加傷的感覺。
在打這篇的同時,我正在感冒中。

所以結論是。



有健保卡真好...



P.S
謝謝大家的打氣,在經濟許可之下我一定會想辦法弄好自己的身體。
當廢柴的感覺並不好XD
很感謝幫我打氣的各位,也請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健康就是財富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寂寞殺死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