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還能撐多久?

面對家裡的一切。
我無言。

盡力了。
也挽不回媽媽的心。

放棄了好多應該屬於我的。
也救不回我原本美好的家庭。

-------------------------------
從15歲開始
我賺的錢,都是奉獻給家裡。
我無悔。為了家庭這是應該的。
要我為家人而死我也願意。

如今。
媽媽妳要拋下什麼都沒有的爸爸。
剝奪三個小孩擁有一個美好家庭的權利。

婚姻。
不是只有妳跟爸爸的事而已。
但,妳很自私。
現在的妳。
我好陌生。

妳瞞著我跟我朋友借的錢,妳還不了。
現在我每個月要幫妳還這筆債。
我無悔,因為妳是為了繳清房租。

妳家用不夠跟我拿。
我無悔,這都是為了這個家。

妳要訂美容產品沒錢訂,跟我拿。
我無悔,因為妳是我媽媽。

但。
我還有家嗎?

妳一意孤行的要離婚。
不顧我們身為小孩的感受。
卻又要我繼續為妳付出...
公平嗎?

我賺的錢花在自己身上的有多少?
為了工作去做水晶指甲,妳說我浪費。
為了工作而治裝,妳說我浪費。

為什麼不看看妳自己的鞋櫃有幾個?
為什麼不看看妳自己的衣服內衣有多少?

妳愛上別人,就可以離婚。
那我們是什麼?

常說別人自私,真正自私的人...是妳啊...我的母親。

看著自己的存款越來越少。
看著自己的家庭慢慢崩壞。
看著自己的媽媽紅杏出牆。

我才21歲...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承受那麼多...
我有多嚮往同年紀的同學。
我有多嚮往念大學。
我有多嚮往一個美好的家庭。

記得嗎?
我伸著手,跟妳說:『還給我,還給我原本的家。』、『一個家要多少錢?我買!』。

呵...
我真的沒有那麼堅強。
也受夠了為了錢而傷神傷身。
更受夠了妳對這個家投下的原子彈。

可是。
我還是得繼續撐下去...
因為我愛我的家,即使已經不算是個家了。
因為我愛我的家人,要我犧牲生命也可以。
因為...


媽媽

我愛妳。



我會學著寬容,來面對這一切。
即使我沒有那麼堅強,我還是得堅強。
即使眼淚掉不停,有多麼的不甘。
即使壓力大到我整個身子都快被壓碎。

我。
還是會繼續的走下去。
是我對你們的愛,支持著我。

也許媽媽有天妳會懂。
親情的力量有多偉大,我會在我身上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寂寞殺死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