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終於明白當初那個男孩為何突然消失。

 

就像是個詛咒,在意外之前我所遇到的異性都是摩羯座;

就像是個魔咒,在意外之後我所遇到的異性都是金牛座。

也許只是單純的巧合抑或是大樹法則,我無從得知。

 

意外後,我曾遇見其中一個金牛男孩,

因為他年幼於我,故稱之為男孩。

與他相識相知,在其面前我能夠毫不掩飾的作自己,

交心了、相知了,可我從未想過與他會有男女之情。

因為我喜歡吃某家的泡菜,男孩時常開著車載我至東勢買泡菜,

儘管車上總會留下不好的氣味,他卻絲毫不介意。

 

就在一個再平常不過的一天,他告白了。

我給他的答案是我從未想過與他會是男女之情,但我很重視他這位知己;

隔日他就在我的生活中蒸發了。

 

當時的我不解,在多次嘗試聯絡無果之下便放棄了,

不久後,我跟前任那斬不斷理還亂的孽緣又開始了;

一起在逢甲開了店,我也搬至店面二樓居住。

巧合的是對面是間魔術店,這讓我想起了男孩;

男孩是個職業魔術師,但我沒想到的是我前任那狂妄的的個性會讓我在不堪的情況下再次見到男孩…

 

前任在與魔術店攀談時,談到男孩曾經追求我但未果之事,

於是這件事便在男孩所在的業界瘋狂的傳開,

當我知道這件事時,是男孩氣憤的找上我質問我為何要如此對他,

當下的我錯愕、自責、除了哭著向男孩道歉更怨懟前任為何如此。

於是我在男孩的網誌中找到了一篇文章,

那是一篇給我的文章。

撰寫的日期在此事發生之前兩個月,

內容有著我們相識相知的過程,以及至今我仍忘不了的一段話。

 

『我的存摺數字終於來到7位數,我可以去找妳了。』

 

我流淚了

但當下的我並不解,為何是存摺的數字。

 

事件之後,我與男孩再無交集。

又是一個遺憾、一個傷害,一個使我永遠忘不了的一個過客。

 

昨夜,我和家妹聊起感情事,

家妹老是重複的說一個關鍵字,

 

『重點是他有沒有辦法養妳。』

 

我很天真的回答,這很重要嗎?

 

『妳這個樣子,如果沒有那個覺悟是不會跟妳在一起的。』

 

原來,是因為我的殘疾。

如今才恍然大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被寂寞殺死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